水城

True love can not die. by Magnus Bane @S1E4
目前專注闇影獵人Malec。

[蘇靖] 眾裡尋他 1-11 (完?)


*演藝梗,梅大製作x 蕭演員朋友
*歪膩談戀愛的肥皂劇。


眾裡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1.

蕭景琰手裡握著試鏡通知書,站在江左盟的正門口。

江左盟是江左製作聯盟的簡稱,還是由自家制作人兼負責人起的別名,理由是『聽起來帥,而且好記』。

老實說像蕭景琰這樣的二線演員,雖然有實力卻沒人脈,怎麼看都很難能爭取到像江左盟這樣大型制作公司的表演機會的,但是一向只愛用自家藝人的江左盟卻把這次籌劃的大型古裝劇的幾個重要角色,特別是男二,拋出來讓有意參演的各方好手公平競爭,讓人不得不對製作人的想法產生了多種猜疑。

但是這些事對蕭景琰來說都不重要。他來就是要爭取到這個角色,參與演出。

不然他下半年的生活費就沒有著落了。


2.

「蕭⋯景⋯琰⋯有了,是來參加瑯琊榜的試鏡的對吧?」

櫃台的接待人員在核對了蕭景琰的證件和他的通知書之後,便招呼他在大廳的沙發坐下,還奉上了一杯熱茶。

「請在這裡稍等,等一下會有人來帶你去試鏡會場。」

為了保養嗓子和兼顧身體健康而只喝白開水的蕭景琰點點頭,面無表情的端起了茶水喝了一口,溫熱不燙嘴的溫度讓他忍不住驚訝大公司果然不一樣,就連茶水都這麼有心。

他看了看四周,都是穿著西裝領帶的,自己雖然也是一件西裝外套,但是搭配的卻是一條洗的泛白的牛仔褲和昨天在uniqlo新買的白襯衫,怎麼看也不夠正式。

⋯應該不會被當成只是來應徵群演的吧⋯

開始有些擔心的蕭景琰侷促不安的捏了下紙杯。


3.

大廳中間的電梯口突然傳來一陣騷動,吸引了蕭景琰的注意。

「真是的居然敢這樣使喚我⋯」

他有點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是只在電視上看過的百大企業瑯琊集團的總經理藺晨。

真不愧是江左盟⋯居然跟瑯琊集團也有關係啊⋯

蕭景琰點點頭,再次感受到世界的遼闊之後便將視線轉回杯子。

但是下一秒他卻差點嚇得把杯子丟到跟他說話的人臉上—

「喂,就是你嗎?來參加那個沒良心的新戲試鏡的?」

藺晨的臉怎麼這麼大!跟電視上的差好多!


4.

「喂,有聽到嗎?」

難得來跑來翹班卻被使喚來使喚去而心情不好的藺晨不太耐煩的又問了一次,蕭景琰才想起來要回應。

「⋯我是來應徵瑯琊榜的試鏡的沒錯。」

沒事,不用怕,臉再大也當做是個棒槌就好了。他一邊在心裡安慰自己一邊回應。

「很好,長得跟照片一模一樣。」

總覺得耳朵哪裡癢的藺晨也不管蕭景琰的反應,伸手丟了一張卡片給他,便轉身走回電梯的方向。

「快點跟上,我帶你去試鏡。」

蕭景琰整個人方了。


5.

但是即使再方,為了下半年的生活費,蕭景琰還是很快的拿起隨身物品和那張卡片,匆忙跟著藺晨進了電梯。

在到達目的地的26F之前,蕭景琰一直感受到藺晨熱切的眼神。

做為演員,蕭景琰自然是早就習慣了被盯著看,但是這麼具有好奇心的觀察卻是第一次,即使是之前第一次合作的演員或者導演,也從來不會這樣。

「那個⋯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雖然老套,但是蕭景琰實在想不到有什麼更好用來打破這種詭異氣氛的話了。

「沒事沒事,我就是好奇是什麼樣的人會主動來試鏡。」

藺晨擺擺手。

「你為什麼想應徵這個角色啊?」
「⋯因爲我生活費快沒了。」
「⋯⋯」


6.

沒有發現藺晨從好奇的眼神轉變為同情,蕭景琰只是一直在心裡模擬著等一下試鏡的時候可能會出現的各種狀況和自己應該如何應對,然後跟著藺晨走到了一扇紙門前面。

「⋯我們不是要去試鏡會場嗎?」
「會場?⋯嗯,是也可以這麼說沒錯。」
「也可以這麼說?」
「總之我只負責帶你到這裡,剩下的你自己看著辦。」

蕭景琰看著揮揮手瀟灑的離開的藺晨,內心再次的方了。


7.

蕭景琰以為試鏡會場應該至少會是個攝影棚,或者有著一間會議室,沒想到居然會是一個有著紙門的房間。

他開始覺得自己搞不好是被騙了。

但是自己又沒有名氣,騙他有什麼好處?
等等,說不定就是因為沒有名氣所以好欺負?

蕭景琰開始想閃人了。

而就在隔年的今天,蕭景琰則對於當時因爲怎麼也要把這個騙局搞清楚順便賣給各大週刊賺點錢的念頭,就嘗試著用藺晨給的那張卡開了那扇紙門的自己,一半慶幸一半煩惱。


8.

走過那道紙門,蕭景琰覺得自己彷彿穿越了一個時光隧道。

房中的所有擺設接是古色古香,包括用來取暖的火盆,休憩用的軟塌,像是被用來查閱些什麼的書卷竹簡,總之就是一個古代文人的起居室的樣子。

如果沒有坐在軟塌上那個穿著西裝的人的話,他真的會以為自己遇上了科幻電影才有的橋段。

但是這個人好像在那裡見過⋯

「⋯我是來參加瑯琊榜的試鏡的。」

蕭景琰想了想,決定還是先開口說明自己的來意,萬一被當成歹徒就不好了。

「我知道,歡迎你,蕭先生。」

那個人笑著站了起來,走向蕭景琰。

「我是本片的製作人兼主演,梅長蘇,請多指教。」


9.

梅長蘇?!
江左盟的負責人兼製作人的梅長蘇?!
那個18歲主演的電影得了影帝之後就走進幕後的梅長蘇?!
現在演藝圈中聲勢最大名氣最響,根本就掌控整個業界的傳奇人物梅長蘇?!

蕭景琰覺得自己不太好了。

他突然覺得腦子有點忙,然後朝身後倒了下去。

梅長蘇卻接住了他。

「蕭先生身體不舒服嗎?」

維基跟百度上的名人突然出現在眼前,我怎麼會好!馬的這雙桃花眼也太好看了!

沒注意到自己心中小劇場的高分貝尖叫聲的蕭景琰怔怔地看著梅長蘇。

這一刻,彷彿天長地久。


10.

副導演黎綱進來想要提醒自家制作人開會的時間的時候,房間裡兩個人無法離開彼此視線的樣子讓他識相的將紙門拉好關仔細。

順便把會議往後推遲兩個小時。


11.

「蕭先生⋯不介意我直接稱呼你的名字吧?」

將人扶到了榻上,梅長蘇招呼他坐下之後,自己也在他對面坐了下來,將一只鐵紅色的茶壺放到火盆上的同時並問。

終於從滿腦子的驚嚇中回過神的蕭景琰搖搖頭。

「你為什麼想應徵這個角色呢?景琰。」

所以這是開始面試了嗎?蕭景琰心裡想。

「因為我有自信能夠做出最好的演出。」他回答。

「嗯,為什麼?」

梅長蘇點點頭,眼神卻專注在沸騰的熱水上,他用一塊茶巾覆上同樣熱的發燙的壺柄,緩緩提起,注入已經加好茶葉的另一只褐色茶壺中,蓋上壺蓋。

「因為我需要生活費。」


很久以後當蕭景琰問起梅長蘇為什麼會錄取他的時候,梅長蘇思考了很久才回答道:「我的心上人主動說要來賣身給我,為什麼不買?」



TBC or Happy end?



*後記*

會斷在這裡也實在是不得已⋯
那時大概是突然打了雞血寫的,現在暫時想不起來後續想寫些什麼了,所以就來混更一下(毆)
歡迎有腦洞的小天使一起來討論一下!XD

隔壁棚的殿下的戀愛之路可愛的沒空寫⋯(遠目)

评论(4)
热度(52)

© 水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