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

True love can not die. by Magnus Bane @S1E4
目前專注闇影獵人Malec。

[Malec]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上)

*Malec無分攻受,入內請慎入。
*TV衍生,但是不確定是哪一集,大概就是everything,總之各方面需要自我放飛XD
*推薦BGM:Ellie Goulding的How long will I love you,很甜的一首歌w



(上)


「Magnus,你有想過你的400歲生日要怎麼慶祝嗎?」

九月底天氣開始轉涼的某個深夜裡,Magnus結束工作回到臥室,他的獵人親了親他的唇角,在他的頸邊稀鬆平常的細語問道。

有個年紀小的戀人總會讓巫師難以招架年輕人的許多問題,例如法國大革命的時候瑪麗皇后的頭真的被砍了嗎,又或者除了米開朗基羅之外你和達文西也認識嗎,諸如此類。雖然他總是滿懷耐心的,盡他所能的一一回答著愛人的問題,然而這個問題卻讓他完完全全的不知所措。

然而他讓自己一如往常的優雅的笑一笑,調整了姿勢,舒服的將臉窩進Alec寬實的胸膛中。這是他最喜歡的姿勢,不過此刻更多的卻是想要遮掩住他不想讓他男朋友知道的慌亂。

「我還沒想過。但是我們可以再一起想想,反正還有時間。」

他避重就輕的回應道,並在Alec的唇上送上一個晚安吻。

「現在睡吧,親愛的,我們都累了一天了。」

就和Magnus所想的一樣,Alec因為連續好幾天指揮追捕幾隻兇惡的變形魔,幾乎就是精疲力盡,如果不是在等他回來的話,他早就沉沉的鼾聲大作,宣告全世界誰也不能吵醒他,否則就等著吃上幾箭。

當然,除了Magnus之外。

Magnus有些好笑的看著他的男朋友自睡夢中露出的傻笑,在他一邊呢喃著「Magnus」「我愛你」「寶貝」的時候,他差點就想用魔法衝進他的夢中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是如果要是這麼做的話,大概也不是偷看一下就能結束的。

於是作為一個貼心的男朋友,他輕輕的在他深愛的大男孩頰邊又吻了一下,做為晚安的道別。

然而作為High Warlock of Brooklyn與有著將近四個世紀以來所累積的智慧,Magnus在大多數的時候都能夠預知到事情的發展—如果他沒有在前一晚因為Alec的體溫太溫暖而睡的太熟,導致他在那該死的一分鍾前還處於腦中是一片花園的狀態的話—

他親愛的Alexander在他面前用著他那雙漂亮的手切著培根時,居然該死的又重複了一遍昨晚昏睡前的問題。

「親愛的,所以你是認真的嗎?」

Alec對著那張充滿驚訝的臉滿是肯定的回答道,並在Magnus差點讓馬克杯慘遭破碎的命運之前,飛快的出手拯救了他們一起在西雅圖買的對杯。

「Wow,你這反應真是出乎我的預料之外。」Alec將馬克杯放回餐桌時笑著道。

「那麼,你準備好要告訴我你的答案了嗎?」

「Sweetheart⋯雖然我很喜歡派對,特別是驚喜派對,但是我想先知道你為什麼會這麼執著在我的400歲生日派對這件事上。」

Magnus有些哭笑不得的看著笑容滿面的愛人,然而並沒有察覺到戀人心中微妙變化的Alec十分直接的回答道。

「我只是幫你好好慶祝一下。」

即使做為永生的種族之一,能夠長壽又健康的活著的Warlock卻是少之又少,就這點來說,確實是應該好好慶祝一番沒錯。

—但是對Magnus來說,這只是又一個去提醒他,他們能在一起的時間又過了一年。

即使這是他們早已決定好的事。

Alec看著突然陷入沉默的Magnus,已熟悉對方個性的他也察覺出有些不太對勁。

「Magnus?怎麼了?如果你不想的話我就⋯」

他的話在Magnus探頭過來輕吻了自己的時候被打斷。

「只要是你安排的,我都喜歡,所以,給我一個400年來最大的驚喜吧,Shadow hunter。」

他試著做為一個成熟的戀人安撫並鼓勵他的情人,因為他曾經說過,他想要珍惜他們所能擁有的現在,享受當下。

這對他們來說都是最好的,根據他400年來的經驗來說。




****




「我覺得Magnus似乎在煩惱什麼事,但是他不願意告訴我。」

Alec冷不妨突然冒出來的一句話讓Isabelle和Jace都莫名其妙的朝著他在的辦公桌望去。

「怎麼了?你們吵架了?難道他又想在你的食物裡加健康食品嗎?」

Isabelle開玩笑的說道,一旁的Jace大笑著點點頭表示同意。

「非常有趣,但是很不幸的並不是。」Alec瞪了他們一眼,卻還是放下了筆和看到一半的報告,長長的嘆了一口氣接著道。

「他好像不喜歡慶祝生日的樣子。」

「Alec!你男朋友可是整個紐約Downworld裡,辦party辦得最勤的人耶!他名下有好幾間紐約最著名的club,他怎麼可能會不喜歡慶祝啊!」

Isabelle翻了個白眼回答道。

「自從我前兩天說要幫他慶生之後,他很稀少的都沒有興致勃勃的投入這個話題,或者甚至打探消息,你不覺得這很反常嗎?」

「⋯或許他只是在忍耐,想讓你給他一個大大的驚喜?」

Jace想了想道。

「如果是這樣的話這也不太對⋯我一點都沒有感覺到他開心的樣子。」

Alec說著又嘆了口氣。

「或許你們說的都對,只是我想太多了也不一定,但是我就是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

然後他敘述了一次幾天前他們的對話內容,Isabelle 和Jace聽完後對看了一眼,不約而同的長長的嘆了一口氣,並拍拍Alec的肩膀。

「Alec,你是個好兄弟,也是好朋友,但是有時候你在這方面的缺乏經驗也實在是⋯」

Alec莫名其妙的看著他的Parabatai一臉無奈的看著他,又轉頭去看他的小妹,並得到了一個慈愛的微笑,這讓他感覺更加奇怪。

「我很想幫你,但是很不幸的是我沒有交過warlock的男朋友,所以你只能靠你自己了,親愛的大哥。」

「你們到底在說什⋯」

知道他們的大哥即將要爆發的兩人收拾好了需要交辦出去的文件,快步的走出了Alec的辦公室,而在離開之前,兩人還是回頭給了Alec一個寬容的微笑。

「別擔心,Magnus不會這樣就討厭你的,相信我們,就像我們雖然有時候很想揍你,但是我們還是很愛你的。」

於是Alec依舊是一頭霧水、或者該說比之前更不明白的看著他的兄弟姐妹們忍著笑關上門。

某個程度上這也是為什麼他不喜歡主動和他們討論自己的感情生活,因為他總是那個被戲弄卻又無法回擊的人。

他煩躁的抓起一張報告書,打定決心今天要早點回去和Magnus好好談一談。




****





不,這樣應該是行不通的。

站在房門口,Alec大大的嘆了第十口氣。

他手上提著在回來路上外帶的晚餐,是Magnus最喜歡的西班牙菜,卻遲遲沒有辦法掏出鑰匙開門。

想著要和對方好好談一談,結果因為突然出現的惡魔搞的整個Institute一團亂,他也好幾天沒辦法回家。從好的方面來說是給了他一段時間好好思考了一下Magnus可能會不高興的事情是什麼,但是該死的是他花了三天卻還是想不出來是什麼,而就算覺得乾脆直接開口問,他也還沒想好怎麼去問Magnus。

Alec摀著額頭,對自己的不善言辭感到十分糾結的呻吟了一聲,接著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心一橫的拿出鑰匙準備開門的時候,Magnus就打開了門。

「我還在想說你什麼時候才要開門,看來我的時間抓得不錯。」一身深藍襯衫和黑色緊身牛仔褲的Warlock笑著說。

「⋯你知道我在門外嗎?」Alec有些尷尬的說,手也下意識的撫上脖子上的delect rune。

「Well,就憑你手上的食物的香味,加上我特調的洗髮精和沐浴乳的味道。」笑意加深的Magnus接過Alec手上的袋子說。

「當然,我還聽到了我親愛的男朋友的腳步聲,這樣是要怎麼讓我猜不到是你呢。」

「我都不知道原來你有這麼多線索。」Alec被Magnus誇張的敘述惹的笑出聲音,隨著他進了屋。

「Warlock總是有一些不能讓人知道的小秘方。」

Magnus邊走邊笑著向他眨眨眼。走到客廳時他停下了腳步,在朝著他走來的Alec唇上輕吻了一下,表達他好幾天沒見到他的思念,然後笑著拍拍對方厚實的胸膛說道:

「在我把晚餐加熱和準備飲料的時候,你可以先去洗個臉再換套舒服的衣服。」

「這主意不錯。」

滿心歡喜的Alec聽從了Magnus的建議,回到臥房,換上了兩人成對的家居服,又到浴室洗了把臉,而在他抬頭看見鏡子裡的自己時,他才驚覺他又陷入了Magnus寵溺自己的步調。

Head of Institute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在工作上他可以準確的做出決定,但是在面對感情的時候他卻總是急躁的,即使在他們已經約會了六個月、他幾乎就是和Magnus半同居了一樣,他有時候還是會控制不住的說出一些不經大腦的話。

他知道Magnus總是會原諒他,包容他在感情上的不成熟,包容他總是過於激烈的表達,安慰他說他懂。

但是他不能總是這樣依賴著他的體貼和善解人意,然後永遠在事後再說他很抱歉。

—有些事情是必需要改變的,如果他想和他永遠一起走下去的話。

於是Alec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了三次『Yes I can make it』,做好了足夠的心裡建設之後走出浴室,當他走向餐桌的時候,他發現Magnus也換上了和他一樣的家居服,當然是用了點小魔法。

他笑著在他身邊的座位坐下,在他漂亮的男朋友臉上輕吻了一下,兩人才舉杯慶祝今天一天的辛勞。Magnus告訴Alec他的客戶今天有多讓他想要發脾氣走人,但是看在錢的份上他還是耐心的解決了他的需要,做了一瓶魔藥,只是故意做的苦了一些,Alec邊聽邊笑。
然後他告訴Magnus,今天Jace又不小心把stele弄壞了,但是不敢主動告訴Izzy,因為她已經警告過他,要是他再把他這個月的第十支stele弄壞她絕對會狠狠的揍他,所以Jace就說是Clary弄壞的,但是當Clary經過武器室時Izzy試著要把修好的stele給她,Clary一臉茫然的表情讓Izzy當下抓狂,把正在和Simon說話的Jace綁過來踹了他好幾腳。

「噢我可以想像Izzy的表情有多抓狂,我曾經接受Clave的要求,幫忙修理了好幾百支的stele。相信我,那真的很累,我都覺得他們應該是故意想整我的吧。」

Magnus大笑著喝完他的紅酒,發現酒瓶空了,他便起身再到廚房選著他覺得最適合現在的其中一支,Alec可以感覺到Magnus現在他心情不錯,便想著這似乎是個還不錯的時間開口。

於是就在Magnus拎著一支新的酒瓶回來,替他們兩人又倒滿杯子後坐回椅子上的時候,Alec握住Magnus放在桌上的手,在他投以一個有些困惑的眼神看著他的時候,他向他微笑了下然後開口。

「Magnus,我有個問題想問你。」他停頓了一下,「但是如果你不想回答也沒關係⋯」

「Oh darling,你這樣只會讓我更緊張到底發生了什麼事。」Magnus的聲音中衝滿了擔憂。

「到底怎麼了?是Clave又找你麻煩了嗎?還是Lorenzo那個混蛋又在因為我奪回了High Warlock的頭銜到處造謠了?」

「我不能否認這些事情每天都在發生也讓我有些頭疼沒有錯,不過這跟這些事情都無關。」Alec有些哭笑不得的答道。

「我想問你,你真的願意讓我幫你準備party嗎?」

Magnus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Alec說的Party,是他那該死的400歲生日派對。

他的眼神瞬間黯淡了一下,雖然很短暫,卻沒逃過Alec的眼睛。

「怎麼了?現在知道辦party很麻煩所以想放棄了?」

Magnus試著壓抑著聲音中的動搖,試圖用輕鬆的反問句分散Alec的注意力,但是當他對上Alec那雙靛藍眼眸中的嚴肅的時候,他知道這根本沒有任何用處。

Alec想著該怎麼開口,然後在Magnus想要開口之前搶先開了頭。

「在我問你的時候,你猶豫了,這讓我知道一定是有什麼不對,但是你看起來不像是願意直接說出口的樣子,所以我就想,或許你是有些驚訝而已,但是我還是覺得哪裡不對,因為你笑起來的樣子並不是那麼快樂,或者興奮,所以我就想,或許你並不想辦party,但是我想了好幾天還是想不到為什麼。」

Alec連珠砲般的告白讓Magnus嚇了一跳的看著他,同時也感覺到了被愛人重視著的滿腔的幸福,他感動的露出微笑,並用他空著的左手貼上了Alec的臉頰,愛憐的用拇指輕輕摩挲著。

「Alexander⋯我很高興你這麼在乎我的感受,但是關於這件事⋯」Magnus放輕了聲音說道。「我承認,我確實是不想辦什麼生日派對,但是不是因為我不信任你,而是⋯」

「而是什麼?」感覺到Magnus猶豫的Alec急切的問著,然後他看到Magnus深深吸了一口氣。

「⋯而是我不想經常去想到,或者甚至被提醒我是永生的這件事。」Magnus緩緩的道,然後看著Alec的表情從錯愕之後很快的又變成了心疼,一股沒由來的罪惡感由升,他連忙又解釋了起來。

「但是我很珍惜這樣的感覺的,真的,所以真的,如果你想幫我辦party的話我們就辦⋯」

他的話在Alec突然的擁抱之下中斷,他被Alec緊緊的擁住,而Alec充滿了懊惱的道歉的話語則從他的頭頂不斷的落下。

「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Magnus⋯我不是故意要讓你難過的⋯」

「By Lilith,Alexander,你太誇張了,我沒事的,真的。」Magnus苦笑著拍了拍Alec寬實的肩膀,並在他的耳邊試著用比較輕鬆的語氣說道,「你看,我不想告訴你就是因為怕你會這麼傷感⋯⋯」

「不,Magnus,你不能這樣什麼都不吿訴我,這樣我永遠都不會知道的。」

Alec拉開了他們之間的距離,然後他轉而捧住了Magnus的臉,試著將聲音放得更柔。

「我知道⋯我沒有你那麼有戀愛的經驗,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也很短,但是我想要知道你的一切,你的心事,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想要你和我在一起的時間總是幸福的、快樂的,不要只是為了我而去壓抑你的感覺,那樣會讓我的心就像要被撕裂一樣的難受⋯所以,Magnus,就像我們說好的,我們在彼此面前都不要有任何掩飾。所以,我求你,先以你的感受為主好嗎?」

Alec的聲音就像春日最溫暖的暖風吹進了Magnus的心中。

啊啊,這就是他的Alexander,他美麗的shadow hunter,他深愛著的Nephilim男孩。

「我知道了,我會盡力告訴你的,雖然這有點難,但是我會努力的。」他在Alec的手背上包覆上了他的手,笑著說道。

「但是我不能保證我總是能告訴你一些美好或者快樂的事,400歲的Warlock大部分想到的經常都是一些複雜的回憶,甚至有些自私,所以我其實並不想告訴你,因為我不想要讓你討厭我⋯」

「我怎麼可能會討厭你!」Alec急急的回答道,然而Magnus只是笑著搖搖頭,繼續說道。

「不是這樣的,Alexander⋯只是⋯只是我似乎比你想像的⋯甚至比我自己想像中的還要重視你,所以我沒有辦法忍受有任何讓你討厭我的可能性,你必須理解這點,Alexander,因為我實在太愛你了。」

他的笑容維持著,但是Alec可以看見他的男朋友聲音中的顫抖,而他的情緒就彷彿潰堤一般,在那雙棕色眼眸低垂下來的同時,順著Magnus的臉頰滑落,墜落在不久前才剛更新過的原木地板上,無色又無聲的暈染開來,在Alec的心上同樣撞開一片又一片的心痛的漣漪。

「噢天哪,Magnus,我也愛你啊寶貝⋯⋯」

Alec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只能緊緊的抱住Magnus,讓他年長的戀人在他胸前無聲又無助的流著難以言喻的淚。

為什麼總是這樣呢?每次他都只是想要讓Magnus開心,想要保護他親愛的情人,就像Magnus一直以來都是這麼做的一樣,但是卻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又讓他感到寂寞難過。

他的Magnus,強大的High Warlock of Brooklyn,因為愛上了他卻變得如此脆弱,這讓Alec既是高興卻又心疼,然而他此時卻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只能擁抱著他,雙手輕輕撫著他的背,輕吻著他的額間與髮頂,訴說著一次又一次的我愛你和我哪裡都不會去。


那一晚即使到了最後他們也都沒有分開—更正確來說,是Magnus難得拗直不讓Alec離開任何一秒,Alec自然也十分樂意的接下照顧難得示弱的男友,帶著他一起泡了一個舒服的熱水澡,再替他卸下所有的妝容,讓他的頭髮順從的散落在臉上,再將他緊緊擁入懷中,讓他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是如此真實的。

隔天早上當Alec起床見到Magnus的時候,他顯然是早就收拾好了早己的情緒,並笑著對他說他做了比利時鬆餅。

Alec知道Magnus一半是出自於自尊,另一半卻也是不想再讓他擔心,所以他也乾脆順著他的意前進,然而在他心中,卻已經盤算著該怎麼讓他的男朋友徹底的了解:他之於他,遠比Magnus自己想的更加重要。




(待續)



*後記*

3次元的忙碌讓人只想窩在AO3啃文(嚼嚼)(喂)
下集正在努力補完中~~

评论(7)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