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

True love can not die. by Magnus Bane @S1E4
目前專注闇影獵人Malec。

[Malec] Never be alone 6 (完)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續篇,相關內容請走Tag:#Malec我會愛你多久。

*喜歡甜品HE的人建議停在5就好,本文是一塊95%的無糖可可亞。真的很苦。

*本文Malec攻受不分,內容包含主要人物死/亡,Malec死/別,黑/魔/法研究相關敘述,無法接受請勿入內,服用後若有不適恕不負責。任何抱怨評論也煩請自覺離開。
*建議BGM與相關歌詞擷取自:Never be alone(by Shawn Mendes)
     
    
     
    
     
      
       
6. Never be alone


Magnus和Alec終於正式結了婚,在Alec成為Head of New York Institute的第10年的冬天。

他們的婚禮是在Institute的禮堂舉辦的,儘管Alec一直想去找個凡人的小教堂,Magnus卻是那個最後說服他留在Institute舉辦儀式的那個人。

他們的wedding party瘋狂的熱鬧了一整晚之後,他們踏上了兩個人的旅程。如果不是Raphael把他們行李塞到他們手上,Max又立刻打開了去澳洲的portal,他們差點就無法順利成行。

他們去看了無尾熊和袋鼠,去南極看了企鵝和極光,然而他們還是最喜歡在赫爾辛基還有密西根看到的極光,以及離家近的感覺。

他們以為他們會不習慣回到吵鬧的人群當中,然而在他們回到Institute看見他們親愛的家人與朋友時,他們只覺得一切都是在自然不過。

然而沒有了戰爭的日子也並不是總能和平的一帆風順的。

Alec最終還是退下了第一線,那年的手傷和近乎傷致心臟的舊傷終究還是帶給了他太大的負擔,而在他告訴Magnus這個消息時,Magnus久久的無法回應。

「我第一次如此痛恨自己沒有鑽研治癒魔法。」他說,他的天使笑著擁抱住他。

「別擔心,即使這樣我還是最優秀的shadowhunter的。」

Alec總是能證明他的話是對的,從很多方面,可以言喻的和不能言喻的,而不論是哪一種,Magnus都覺得十分可愛。

而即使不是第一線的弓箭手和leader了,Alec仍然是作戰中心最讓人值得信賴的指揮官和最好的教官。他最好的學生便是他引以為傲的長子Raphael Lightwood-Bane。而Magnus最棒的弟子當然也是他們最疼愛的Maxwell。

對孩子們來說,他們的父親們即使在教育上也總是喜歡相互競爭做為調情材料的事情,讓他們覺得無奈卻又愛極了他們那深愛彼此的老傢伙們。

有時候Magnus總會覺得這一切都能持續到永遠,但是冷靜如他,總會又很快的又將自己壓回現實。

因為他們最終仍然沒有發現任何能讓Alec獲得永生的方法。


就在Alec 40歲那年,他長出了第一根白髮。

那天他興高采烈的買了一整個蛋糕,一瓶高級香檳,一整隻烤雞,趕在Magnus回家之前佈置好了整張餐桌,順便把孩子們都趕到了他們的Uncle或Antie家。

就在他的丈夫踏出portal,一臉錯愕又驚訝看著他的時候,他就像他們剛認識那年一樣上前,捧著他的臉急切的吻了上去。

「Wow!親愛的你今天怎麼回事?我並不是要抱怨你準備的驚喜,但是我真的被嚇到了。」

Magnus一邊笑著和他接吻,一邊穩住自己的腳步應道。

「我想和你一起慶祝我生命中每一次的變化,Magnus,因為我實在太愛你了。」

就像Alec一直都不會特別去解釋自己的想法一樣,Magnus直到很久以後才終於了解他親愛丈夫那句話的意思。



****



Shadowhunter總是早逝的,因為他們的工作經常充滿了與惡魔打鬥的危險,即使是再厲害的shadowhunter也不例外。

Alec在53歲那年失去了他的parabatai。

Magnus直到現在也無法忘記,他那已經有著三分之一白頭的丈夫那天一直望著窗外澄清無雲的藍天,一邊無聲的流著淚的樣子。

「Jace終於還是被Raziel帶走了。」

那是在Alec倒在他的肩頭痛哭一整晚之前最後說的一句話。

他終於失去了他一半的生命。他後來這麼告訴Magnus。

「我一直以為我已經可以坦然的面對有一天我們都要迎接的死亡了,但是Magnus,我現在才知道我其實永遠都不會準備好的,因為被留下來的人是這麼的疼痛,我沒有辦法這樣留下你一個人,我真的沒有辦法。」

「Alexander,我從來都沒有準備過要失去你,但是如果有一天,當那個『有一天』真的來臨的時候,我發誓我一定會在你身邊直到最後一刻。」

Alec看著他,痛苦的笑著卻又開心的哭了。

而就在57歲那年,Alec從Idris結束了Clave顧問的交接,一邊感嘆著多年的重擔終於可以放下了一邊打開公寓的大門時,Magnus已經收拾好了兩個簡單的行囊,笑瞇瞇的看著他。

「Hello gentleman,有興趣陪我環遊世界一圈嗎?」

Magnus總是說Alec不斷的帶給他驚喜,Alec才總是覺得Magnus是最會製造驚喜的人。

他走向他,笑著牽上他的手,「我很榮幸。」他說。

他們在Alec 65歲以前,走遍了全世界所有美麗與悲傷的地方。

他們去看了吳哥窟的石畫,走過了歐洲所有的古堡與森林,到中東看見戰爭與神秘面紗下凡人母親的溫柔;他們也徒步走過撒哈拉沙漠,聽夜晚沙漠的哭聲和笑談著不切實際的天方夜譚,而他們知道那都是真的;他們也到過尼泊爾,登上了最高的珠穆朗瑪峰,享受著大自然令人屏息感動的奇蹟;他們也到過印度見證紅河文化的奇妙,到中國感受著五千年古老歷史的神秘,他們最後在日本停留了兩年,從沖繩到北海道,從櫻花盛開看到大雪紛飛,享受著衝突之下的浪漫。

他們最後到了印尼,Magnus的故鄉。Alec在他們走出portal的時候一直緊緊握著Magnus的手,而他的丈夫則是感激的笑了笑。

「我一直想著要回來看看,但是我實在沒有勇氣,所以,謝謝你,Alexander。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我愛你,Magnus,我很榮幸能和你一起回來這個對你來說意義非凡的地方。」

Alec在他額頭上親吻著,然後他們相視而笑,沒有再說多餘的話。

當他們終於回到紐約的時候,Raphael和Max替他們辦了歡迎回來的party。他們的家人和朋友都到了,然後他們分享著他們怎麼說也說不完的故事,讓那一晚的時間格外的歡騰。

而途中,他們從來沒有鬆開過握著對方的手。

他們一直是那樣的相愛著,愛得讓所有人,包括他們親愛的孩子們,都是那麼的嫉妒又羨慕。


Alec在退休之後,開始和Magnus到處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downworlder,他們也更經常為了不公不義的事起身反抗,而因為他們都早已比過去的他們有著更多的智慧與閱歷,所以經常有人來找他們商量,或者尋求幫助,他們幾乎變得比以前更加的忙碌了。

Magnus為此曾經擔心過Alec的身體會撐不住,然而就在他那早已白髮蒼蒼卻仍然保有40歲體能狀況的丈夫將他壓倒在床上激烈的滾了兩三圈床單之後,他轉而在他們的飲食和生活習慣上更加注意,而Alec什麼也沒說,只是更加享受著他的愛人的擔心與關愛。

那是只有相愛的人才能享有的特權。

而做為任期最長的前任High Warlock of Brooklyn和最偉大的Shadowhunter,他們總是不免的還是得去參加一些社交應酬,即使他們都用了各種理由(包括Alec找不到他的假牙,而事實上他根本就不需要假牙),他們還是有些固定需要參加的party。

例如一年一度的shadow world聯歡晚會,創始人是Magnus Lightwood-Bane。

有一次當他們在晚會上和一對年輕的shadowhunter夫婦交談時,他們那還不到5歲的孩子拉了拉Alec的衣袖,在Alec將他抱起來的時候,小男孩指著Magnus向Alec問道:

「老爺爺,這個叔叔是你的孫子嗎?」

Magnus看到了那對夫妻臉上的驚慌和尷尬。他和Alec的故事幾乎在整個Shadow world是沒有人不知道的,年輕的世代也都曾經聽過他們的父母提起過,而這孩子則是應該還什麼都不知道,所以單純又率真的說著沒有人敢直接說出口的事實—

他的永生所帶給他的不老青春,和Alec有限的壽命帶給他的歲月痕跡。

他撐起了一個友善的笑容,正準備要回應的時候,Alec開口了:

「Magnus是我的丈夫,我的家人,而且別看他這樣,他可是一個超過450歲的老人家呢,我可還算年輕的呢。」

他笑著對男孩說完後,轉頭看向Magnus,拉起他戴著結婚戒指的左手,在他的無名指上愛憐的親吻著。

Magnus無法自己的笑了起來,但是當他注意到自己不知何時已經被Alec擁在了懷中,那對夫妻也早就帶著孩子離開的時候,他才知道他的臉上早已佈滿了不知為何的淚水。

「我愛你,Magnus,我會一直愛著你,永遠永遠。」

當Alec的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Magnus發現到自己在他年輕的愛人面前,有越來越多的時候他會覺得自己似乎才是最不懂事的那個。他的Alexander成熟的讓他越來越依賴他,越來越無法離開他,而他就像現在一樣,將他整個人包圍起來,一遍又一遍的訴說著他永遠都說不膩的愛語與告白。

他知道的,他們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但是他們不能絕望,他們必須要更快樂,不留遺憾。

然而對於見證了太多死亡與失去的Magnus,400多年的生命還是沒有辦法習慣,甚至是將心愛之人的死亡看得就像日常一樣的平淡。

因為他是Alexander,他唯一合法的丈夫,他的摯愛,他的伴侶。

於是他無法自己的開始偷偷的研究起了他知道是不對的黑魔術,像是要逃離那些讓他感覺就要被掏空了一樣的絕望,Catatrina和Max都警告過他,但是卻無法阻止。

他們太了解他的初衷是什麼。

最後是Alec在明明誰也不知道的阿拉斯加的小木屋裡找到了他。

「Alec⋯Alec⋯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

他跪在他的丈夫面前痛哭著,他以為他會責怪他,離他而去,然而Alec只是蹲下身子,輕輕的摸著他的頭。

「所以,你找到了嗎?」

「沒有⋯我發誓我沒有用任何人來實驗⋯」

「Magnus,我問的是,你有找到任何讓我變成永生的方法嗎?」

他錯愕的看著Alec,他並不了解他的意思,但是他還是搖搖頭,然後他看見Alec苦笑著,一如既往的將他擁入懷中。

「你還記得我在向你求婚說過的,如果有任何可以變成永生的機會的話我會考慮的事嗎?」

Magnus突然征住,他抬頭看著Alec,然後看著他那眼角佈滿著皺紋,卻依舊是那麼的正直率真的眼神,和那同樣從來都沒有改變的靦腆微笑。

「我其實是以為你已經找到了那個方法的,但是沒有也沒有關係,我們就只是像現在這樣也好,只是這個地方倒是要好好處理一下了。」

他笑著說,口氣輕鬆的讓Magnus睜大眼睛的看著他,原本已經停止的淚又再次落了下來。

「Alexander⋯我們回家吧⋯回去我們的家⋯請你帶我回家⋯」

「好,my love。我們回家吧。」

他們再也沒有談論過這件事,那幢小木屋最後也在Magnus的彈指之下,隨著地獄的烈火熊熊的埋葬在了黑暗之中。多事的Clave當然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找麻煩的機會,然而就在Alec一臉義正詞嚴的答道:『我只不過是和Magnus在做/愛的時候不小心打翻了蠟燭,他又不小心放錯魔法的把房子燒了而已你們也要管成這樣,是沒有惡魔要排除了嗎』,讓Magnus發現自己又更愛他了。



****



Alec最後健康的活到了123歲,然而他的外表卻看起來還是像70多歲一樣。他有時後會笑著故意問Magnus,是不是偷偷在他不知道的時候替他上了一層glamour,Magnus便大笑著摟住他的腰辯解著。

Raphael在他97歲那年離開了,Izzy、Simon、Clary,還有其他和他同一個年代的shadowhunter也早就相繼去世,在每一場的葬禮上,Magnus都陪著他見證著每一次的送別與安慰他的心碎。

Max在20歲之後就搬到了倫敦,他說他喜歡那裡的氣氛,還有終年少量的陽光,現在也經常會回來看看Alec和Magnus,順便帶著一點小麻煩。Raphael的孩子還有孫子們,還有Izzy和Jace和兒孫們也經常會來拜訪他們,聽聽他們的父母和祖父母們年輕時的故事。

雖然生命總是現實又殘酷的,然而透過實現那些我們所擁有的幻想與美夢,即使再痛苦的日子也能成為甜蜜的回憶。

他們後來經常會笑著想,說不定Alec因為早就適應了長壽的身體狀態,順利的話搞不好還能活到200歲。

但是那年Alec經常小病不斷,最後一次感冒的時候,他甚至得了肺炎,在床上躺了三個月。Magnus和Max都覺得他可能要不行了,然而Alec卻仍然奇蹟似的活了下來。

Catatrina說,這次的病讓Alec的身體一下子掏空的太快,再加上他的身體原本就已經老化,只是因為他平時鍛鍊有加,才能維持了比一般人健康的狀態。

然而即使他們善良的友人努力的忍著即將奪眶而出的眼淚卻還盡力的想讓他們保持樂觀,Alec的微笑讓Magnus即使不用魔法探知,他也知道他們剩下的時間不多了。

「Magnus,你能幫我做一件事嗎?」
「當然,只要是你的希望的話。」

Magnus將他年邁的丈夫小心翼翼的擁在懷中時,溫柔的撫著他那成為他新的最愛的,如白銀一般優雅的短髮時答道。

Alec說,他想再和他結婚一次,這次只要有他,和Max做見證人就好,戒指也不需要準備新的。Magnus點點頭,他知道Alec一定是有什麼想說的話想用婚禮的方式進行,

婚禮的準備比起那年盛大的場景來說要顯得簡單的多了,Magnus卻比之前還要更專注在更細微的細節上,而這也成為Alec新的娛樂—看著被Magnus指使來指使去卻無法抱怨的Max,然後兩人在爭執不下的時候就來找他仲裁。

Max總是抱怨他偏心,什麼都以Magnus優先,然後Alec只是聳聳肩。

「等你找到了真正喜歡的人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了。」

年輕的Warlock受不了的翻了個白眼,留下又開始卿卿我我個沒完的父親們,穿過portal回倫敦和他新的狼人情人去喝下午茶了。

在Catatrina沒辦法來看Alec的時候,Madzie就會替她過來,順便陪兩人說說話。有時候和Alec兩人不知道說到了什麼,還會格格的笑著倒在一起,在一邊忙碌著的Magnus只能搖搖頭笑著。

對他來說,只要Alec能夠快樂,其他什麼都不重要。



婚禮最後選在了12月8日,Magnus的500歲生日那天,而日子是Alec選的。

Magnus選的是在郊外的一處小山丘上的小教堂,因為Alec已經無法再透過portal進行空間轉移了,所以他們只能像凡人一樣開了兩個小時的車過去。

在準備室裡,Magnus覺得比起以前來說還要更緊張,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他從早上開始就一直有著不好的預感。

只是錯覺而已。他如此告訴自己,然後他走到了禮堂。他看見了穿著一身黑色Armani西裝,頭髮也特別的整理整齊的Alec由Max攙扶著,早就已經站在紅毯的入口等著他。

「Hi,我美麗的Alexander。」

「Hello,你也很漂亮,Magnus。」

從Max的手上接過Alec的手,他們一起走上了紅毯。整個教堂什麼人都沒有,唯一觀禮的人只有Max,就連司禮的牧師也沒有,而這一切都是Alec的要求。

他們緩緩的走在紅毯上,Magnus十分小心的不敢走得太快,Alec也自然的享受著由他那充滿保護慾的愛人主導一切步調。

就在他們終於站定在祭壇上的時候,Alec主動的拉住Magnus的手,微笑的看著他,「我好緊張。」他說。

「我知道,我也是。」Magnus說,指了指他額上沁出的薄汗。「你看,我的妝都要花了。」

「老天,你真是很會破壞緊張感,Magnus。」Alec大笑著,Magnus和Max也被他的笑聲感染了似的笑出了聲,好半天他們才又恢復了冷靜。

Alec凝視著Magnus,而在那雙榛子色的眼眸中,Magnus看到自己的金眼貓瞳毫無違和感的和他融合在一起,他忍不住微笑,握著Alec的手又更緊了一些。

「Magnus,生日快樂。」

Alec突然說,Magnus先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挑眉看著他。

「雖然是我生日沒錯,但是你現在應該有別的話要說吧,Alexander。」

「是,我現在要說了。」Alec笑著看著他。

「Magnus,100年前我向你求婚的時候,我說我要把自己送給你。」他說,那溫柔又渾厚的嗓音讓Magnus再一次感到震驚。

「現在,我要把我100年來的人生,全部送給你,你願意收下嗎?Magnus Lightwood-Bane。」

Magnus不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麼表情,但是他想他一定是一副很錯愕又莫名其妙的樣子,因為Alec將他的手抓的更緊,臉上的笑容也更深了。

「⋯我以為我們第一次結婚的時候,你就已經全部都是我的了。」他說。

「我一直都是你的,我一直都屬於你,Magnus。但是我現在要送給你的,是我愛你愛了一百年的靈魂和情感,這是在我向你求婚,還有在我們結婚的時候都還不存在的。」Alec笑著說。

「我一直都想遇見像你這樣的人,你就是我的夢想,Magnus。你是一個偉大的Warlock,你慈愛、善良,你有一顆正直公義的心,你是在我生命中最美麗的存在,my love。

「一百年前我們相遇的時候,我什麼都沒有,就連愛是什麼都不知道,但是我遇見了你,愛上了你,有了自己的孩子,是你讓我的生命變得豐富,是你點亮了我貧窮的靈魂。

「我知道,在我離開以後,你會很痛苦,因為我們之間的所有回憶都對你來說既甜蜜又折磨。我知道這很過分,但是我們Nephilim都是很自私的你知道,所以我不會要你馬上振作起來,因為就連你的痛苦都是你愛我的證據。我只要你不要放棄去愛人,如果你找到了下一個能夠讓你付出的人。」

「你知道我做不到⋯我做不到⋯我不可能再像愛著你一樣愛上任何人的,Alexander⋯你就是我的生命啊⋯」

Magnus無法克制的讓淚水潰堤而下,他的妝花了,他知道自己現在是一團糟,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他那總是不會停止讓他驚訝的丈夫。

他看著他的天使同樣流著淚,苦笑著用那充滿著歲月風霜的手貼上他的臉頰,感受著替他擦拭著眼淚時所傳來的溫暖與仁慈。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所以我也準備好了。」

Magnus看著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盒子,掏出一枚鑲著精巧的藍水晶的戒指,而水晶中間閃耀著讓人無法忽視的光輝。

Magnus知道那樣的光輝是什麼—那是靈魂的光芒—他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Alec。

「Alec,你怎麼⋯」

「我說過,我是屬於你的,所以我拜託Catatrina和Madzie,問他們有沒有辦法把我的靈魂留在你的身邊。」Alec笑著說。

「Madzie告訴我,有一種方法能將我的靈魂分出一小部分,留在你的身邊,如果有一天,我能夠再次轉生的話,我的靈魂會讓我們找到彼此,我就能再繼續對你說,我有多愛你。」

「Alexander⋯你怎麼這麼傻⋯shadowhunter的靈魂最後都是要回到天堂去的,你怎麼能這麼做?你不擔心Raziel會生氣嗎?」

「我找到了Shadowhunter一生最神聖又美好的愛情,為了保護與保守我愛的人的心,我相信Raziel會諒解的。」Alec笑著說,「而且要是他不同意,頂多我就是被打入地獄變成墮天使而已,大不了你就再把我召喚出來罷了。但是答應我要快點,我記得你說過那裡的服務很差的。」

「噢我會的,我會毫不遲疑的把你帶回來的,不論你在哪裡。」

Magnus破啼而笑,然後他任由著Alec替他擦去了他已經亂七八糟的淚水,他也學著他的動作,抹去了他的淚。

然後Alec拉起了他的右手。

「我,Alexander Gideon Lightwood-Bane,將我的人生,我的回憶,我的靈魂,我的愛情,全部都送給你,Magnus Lightwood-Bane,我永遠的摯愛,我的丈夫,我的摯友,我的生命。」

他將那枚戒指緩緩的套上Magnus的右手無名指上,接著他和他的手交握著,並愛憐的輕吻著他的手指。

「我,Magnus Lightwood-Bane,發誓我會用我沒有盡頭的生命保護已經屬於我的一部分的你的靈魂,等著他為我指引你的歸來,Alexander Gideon Lightwood-Bane,我的摯愛,我的丈夫,我的摯友,我的生命。」

Magnus像是祈禱一般的說道。Warlock嚴格來說是沒有信仰的,做為半個惡魔的他們是無法信仰神的,但是對Magnus來說他已經有了他能夠信奉一生的東西了—

他的Alexander,以及他們之間的愛情。

「我愛你,Magnus,能夠愛上你,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

「我也愛你,Alexander,謝謝你讓我愛上你,謝謝你愛上我。」


Alec看著他,緩緩的笑了起來,下一秒他卻突然跨了下來,Magnus連忙抱住他下滑的身子。

「Dad!Papa!」

Max驚慌的衝上前想和Magnus一起扶住Alec,卻被Magnus的話止住了動作:

「Max!快去找Cat過來!她現在一定在醫院,我不能離開,所以你快去!」

Max看著他的父親們,只能點點頭,飛快的打開portal衝了過去。

「扶我⋯到椅子上⋯」Alec用著虛弱的聲音說。

「好。」

Magnus扶著他坐到了最前排的長椅上,就在Alec坐好之後,Magnus在他的身邊坐下,並讓他的頭靠在自己肩膀上。

「別擔心,我不會這麼糟糕的在你生日這天離開的。」Alec終於喘過了一口氣的說。「我剛才在休息室的時候有使用stamina rune,現在大概是效果退了而已。」

「噢我的old boy,你真是亂來,你怎麼能這麼勉強你自己,你的身體現在是承受不了rune的啊⋯」

Magnus又氣又心疼的摟住Alec,他顫抖的雙手說盡了他的擔心。

「雖然這聽起來很老套,但是為了你,這一切都值得。」

「老套有什麼關係,對兩個老傢伙來說剛剛好不是嗎?」
「說得也是。」

他們相互笑著道,就在Catatrina和Max風風火火的出現,對他們絲毫沒有緊張感還在互相調情的樣子發了很大一頓脾氣的時候,他們圍繞在彼此身上的雙手也沒有鬆開過。

Live once. Love once. Sincerely. Fiercely




就在隔年的春天,Alec離開了。

那是一個再稀鬆平常不過的普通日常。

Magnus想著天氣溫暖了,便將Alec抱到了陽台上,讓兩人都曬曬太陽,感覺一下春天的氣息。
他也像著那段時間以來養成的習慣一樣,帶著Alec最喜歡的書,不厭其煩的唸給他聽。

平時的Alec還會和他討論起書中的內容,但是那天他卻異常的安靜,笑著聽著Magnus一字一句的唸著書裡的內容。

「Magnus,你可以抱著我嗎?」

Alec突然說,於是Magnus便將他抱在懷裡,讓他坐在自己大腿上,頭靠著他的肩膀,手環著他的腰,兩人一起坐在那張Raphael的孫子送給他們的搖椅上。

「我愛你,Magnus。」Alec將手覆上了Magnus的手的時候說,然後他的丈夫笑著親吻他的額頭。

「我也愛你,Alexander。」

他們什麼話都沒有再說,只是靜靜的享受著彼此的陪伴,和在城市一角稀少的靜謐時光。

Magnus撫著Alec柔軟的髮絲,感受著他的重量。

然後漸漸的,他感覺到了在他頸邊的呼吸越來越慢,越來越輕,就像溫暖的微風一樣。

而最後,風也停止了。

Magnus沒有低頭去看他懷中的Alec現在是什麼表情,因為他就算不看也知道—肯定是一臉安詳又平靜迷人的睡臉,就像他一直以來在他身邊睡著的時候一樣—

所以他抬起頭,仰望著那清澈蔚藍的,讓人感覺就像一無所有的乾淨透明一般的藍天,讓淚水默默無聲的下滑著,憑弔他那剛辭世不久的愛人。



Shadowhunter的告別式上,Magnus和Max在Raphael的兒子—現任的Clave主席—的堅持下,做為唯一的關係人參加。

就在Silent Brother進行了讓Alec的靈魂回歸天使的懷抱的儀式時,Magnus一直下意識的緊緊握著他的戒指。

最終,Alec守住了他的約定,那一小段靈魂依舊好好的留在了Magnus的戒指裡,閃爍著唯一能夠撫慰他的光輝。


Magnus後來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整理了Alec的遺物。

他把他的弓箭還給了New York Institute,Diago—Raphel的孫子—說,他們都希望Magnus能夠留著它,但是Magnus只是笑著給了年輕的Weapon master一個大大的擁抱,他說,Alec會希望他的弓箭能夠繼續為了拯救世界被使用的。

衣物的部份,他把一些還算狀況良好的便服捐到了凡人的慈善機構,一些不行了的就丟掉,只留下了幾套值得紀念的西裝和禮服,他將他們收在了衣櫃的最上層;Alec的書依舊在書架上,和他的書混雜的擺放在一起;他們愛用的馬克杯,他將自己的收了起來,只留下Alec的,這或許是他最任性的事了。

就在他整理完之後,他突然發現Alec的東西真的很少,但是整個房子裡卻到處都是他們一起生活過的痕跡,包括他們總是喜歡膩在一起的沙發,他們喜歡在早晨一邊吃早餐一邊親吻的餐桌,浴室裡面他們共用的sandalwood香味的洗髮精,他們一起懶散的躺在彼此身上的陽台的涼椅,還有那張有著他們擁抱過彼此無數次的床。

他還是沒有辦法相信他的丈夫離開了,即使他們有過約定,但是他們怎麼能知道他一定能夠轉生,並且再和他相愛呢?

偌大的公寓裡安靜的讓他幾乎感覺就像是要窒息一樣,於是他衝到了陽台上,當他跌坐在涼椅上的時候,他下意識的又握著了右手的戒指,發現原本應該是無機質的冰冷表面散發著讓他驚訝的溫暖。

然後他聽見了Alec的聲音—

『我會一直和你在一起的,Magnus。』

『不論何時。』

『我一定會回到你的身邊的,因為我們總是能夠找到回到彼此的方法。』

『我是你的,永遠都是。』

『我愛你,Magnus,我是如此愛你。』

他順著聲音的方向轉身了好幾次,卻什麼都沒有看到。

但是他相信那並不是他的幻想。

那是他的Alec,用盡了他的一生送給他的,最大的也最棒的驚喜大魔術。

「我知道了,Alexander,我會等你的。」他喃喃自語的哭笑著答應著。

「但是你最好在我變成比現在更好一百倍的人以前快點回來,你知道我有多麼的沒有耐心的。」

然後他聽見了Alec一如既往的大笑出聲。

是的,他又對他那充滿了好勝心的愛人下了無名的挑戰書了。

而他會等著他隨時出現,抱懷著那些讓他心痛卻又甜蜜的回憶,等待著他們下一次的重逢。

和他的靈魂一起。

直到永遠。




Take a piece of my heart
And make it all your own
So when we are apart
You’ll never be alone

You’ll never be alone



(完)




*後記*

寫著寫著都快被自己搞哭了,而且無數次的自我厭惡orz


如果分離是必然的話,那麼要做什麼才能讓即使分離也還是能擁有彼此?

於是就有了最後這段。

永生與不永生並不是悲劇,但是卻是讓人總是心痛卻又無法忽視的事實,對Malec來說。而他們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會盡力活下去,為了彼此和他們重要的人。

天使與惡魔,但是最終他們完整了彼此身為凡人的那一半。

We are a whole piece, and never be alone.

對我來說這是最好的Malec的結局了,雖然哭死也是真的(淚奔)

謝謝看到這裡的天使們,願意點進來的都是超有勇氣的勇者們!!!沒有評論也沒有關係!!!

後面我們在Fallin’ all in you的系列再見~
然後不會再這麼痛了,真的,我保證QAQ

⋯至少沒有Malec分離這麼痛啦哈哈哈—

评论(9)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