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

True love can not die. by Magnus Bane @S1E4
目前專注闇影獵人Malec。

[台誠/誠台]蝴蝶結 1-6

 
*台誠/誠台無差且未定,入內請注意,無法接受請離開。

*只想隨性慢慢寫一個台花花與阿誠哥的愛情故事,還有兩人各自的故事。




1.

明家的小少爺叫做明台,這是明家人在一個風光明媚的午後開始迎來的改變。

第一個不太習慣的是明樓,雖然在明鏡和他商量這件事的時候他也是同意的,但是事情真正發生的時候他還是挺不明白的,對於有了一個弟弟的這個概念。

而才五歲的明台,壓根就沒想那麼多。在後來他長大之後再想起來的時候,就只記得本來牽著自己的手的母親突然衝到路上,然後自己就昏了過去。

再後來,他就多了一個姐姐和哥哥。
還有一個名字叫做明台。


2.

小孩子的適應力是很好的。在衣食無憂的環境裡,每天好吃好玩又有人疼,小少爺的日子其實是過的很開心的。

當然,除了有時候會因為想到母親而偷偷哭著睡著。

他不敢告訴哥哥姐姐,他怕他們也和自己一起哭,所以他總是在哭完的隔天特別撒嬌。

哥哥姐姐也不敢告訴明台他們知道他想媽媽了,因為他們還不知道該怎麼去回答弟弟所有可能的那些問題。

例如,為什麼爸爸還不來接我。


3.

於是小少爺在家裡的日子就這樣過去了。

而在剛過完年沒多久,明家又再增加了一個新的小成員。

看著大哥右手牽著的瘦弱的男孩,明台有些好奇的打量著他。

「明台啊,這是阿誠,從今天開始他也是你的哥哥了,要好好聽話,知道嗎?」

大姐用著好聽的聲音交代著。明台點點頭。

「阿誠,這是明台,他是家裡最小的,你就是他哥哥,有什麼該教訓的,別讓他,只管教訓就是了。」

大哥蹲在男孩身邊說著,明台看著男孩乖巧的點點頭。

他為什麼不說話呢?明台想了想,然後他小跑步上前,在明樓和明鏡驚訝的注視下拉了拉男孩的手。

「我是明台,你知道我的名字怎麼寫嗎?」

「⋯我不會,對不起。」

男孩回答的聲音很小聲,就在他哽咽落淚的時候,明台抱住了他。

「沒關係,我教你。」


4.

老實說,就連明台自己都不是很會認字,更別提能夠好好教另一個孩子了。

於是做為弟弟們的教育擔當的大哥在隔天就把兩個人叫到了自己的書房,給兩人佈置了作業。

「哥⋯我想出去玩⋯」軟嫩的娃娃音極為努力的撒著嬌。
「昨天不是你說的要教阿誠寫你的名字嗎?怎麼現在就想反悔了?」

那也沒有一大早就讓人看什麼四什麼五什麼吧⋯多無聊啊⋯

小少爺拿起筆,腹誹著等會兒一定要跟大姐告狀,等到明樓出了書房,他便又轉頭盯著新來的小哥哥看。

他的睫毛好長,眼睛好像比自己的還要圓還要大。

一心專注著練習剛才明樓教他的寫字的方式,阿誠完全沒有意識到明台的眼神一直盯著自己看。

直到他的衣袖被一隻軟綿綿的小手拉了拉。


5.

前一天早上阿誠一如既往的被母親用藤條抽了好一會。

其實他真的不懂為什麼這麼討厭他,卻還是要把他留在這裡,不讓他離開。

大不了就把他趕到街上要飯去,或許那樣的日子是一種解脫不是嗎?

但是母親沒有,她就像平常一樣交待自己做所有的家事,做完了就把他鎖在客廳,一步也不準他離開。

他說,媽媽我餓,招來了一個耳光。
他說,媽媽我想上廁所,惹來了一頓藤條。

你騙我,和那個男人一樣騙我。
你們都是騙子,大騙子。

母親總是在莫名的處罰他的時候大聲哭喊著這相同的兩三句話,卻又在心情好的時候抱著他哭,告訴他她其實很愛他。

十歲的阿誠聽不懂那些反覆又沒有邏輯的大人的喃喃自語。

他只是想著,希望這樣的苦痛能早點結束。

在明樓和明鏡破門而入的那一瞬間,他是害怕的,但是隨後迎來的是無法言諭的安心。

而在見到明台的那一刻,他覺得他見到了天使。

這一切就像一場夢。

他不想從這個美好的夢裡醒來,他想永遠待在這裡。

然後,明台軟嫩的娃娃音和圓圓胖胖的小手將他拉回了現實。


6.

「阿誠哥⋯我可以這麼叫你嗎?」
「⋯嗯。」

阿誠點點頭。

「你會寫自己的名字了嗎?」

他看了下歪七扭八的字體,搖搖頭。
然後一個小腦袋瓜擠進了他的懷裡。

「哇!這個字好難啊!真是帥氣!」

娃娃音大喊著,然後轉頭看向了有點懵的阿誠。

「不行,我要跟你換名字!你看我的名字!筆畫太簡單了!」

「⋯名字不能隨便換的吧?」

阿誠看著霸佔了自己大腿的小娃娃,有些怯怯的回答著。

「我說可以就可以!」小霸王開起了任性頻道的拗著。

「⋯我不想叫明台。」阿誠想了想,回答道。

「可是我喜歡你的名字!」
「可我不想換名字。」

兩個孩子眼神一對,互不相讓。

「要換!」
「不換!」
「要換!」
「不換!」

最後也不知道是誰先動起的手,當明樓再次回到書房的時候,兩個孩子打得鼻青臉腫不打緊,就連他珍藏的莎士比亞原本和才看到一半的笛卡爾手抄本都被當做武器丟在地上。

明大少爺在十七歲的春天裡第一次感覺到腦充血的前兆。




*後記*

大姐叫阿誠哥要讓著點小少爺,然後這腦洞就在緩慢的二刷中成形了(飄)

有任何感想歡迎分享喔www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城 | Powered by LOFTER